清粥小菜

世界多纷扰,故事较美好。

七夕礼物

七夕节,单身狗就适合吃点甜甜的糖~


邬童同学最近有点烦,七夕情人节都快到了,连情商为负数的班小松同学都已经跟栗梓在一起了,自己跟尹柯的身份却还是投捕关系,哦,可能更像是算重修于好的朋友,这样的进度可愁坏了邬童。

高考的时候,邬童拒绝随父亲出国深造,一心想要跟尹柯考同一所大学,好趁机把两人的关系升华一下。这不,老天爷也很作美,邬童跟着尹柯一起考到了北京大学,他学化学,尹柯学法律。班小松曾不止一次取笑过邬童说他拿了女主的剧本,还在背地里偷偷叫他邬默笙。邬童每次都会一阵吃瘪,接着把小松一顿胖揍。

转眼大一都过去了,再不谈恋爱,我们就老了。邬童坐在图书馆的位置上看着窗外的落日不禁发出低声的感慨。一扭头就看见对面的尹柯还在认认真真地看着厚厚的法律条文,落日给他的头发渡上一层金,高挺的鼻子上还架着一副金丝边的眼镜,樱桃红的嘴唇紧闭着,唇珠傲然地挺立着。咕噜,邬童看着看着喉咙里就不禁发出了这股怪声音,观察到尹柯抬起头来,邬童赶紧低下头来拿起沉浸在一旁的稿纸在拼命地乱涂乱画,企图躲闪视线。

“邬童,我们走吧”尹柯突然递了张纸条过来,邬童抬起头来发现尹柯已经开始收拾书包了,于是他也慌忙把一旁演算一半的稿纸塞进书里就开始收拾。出馆的时候,已经快6点了,两人并肩走在香樟树下,有一搭没一搭地边说话边走向食堂。

吃完饭回到宿舍,邬童打开微信朋友圈,就看到班小松一天准时一虐的动态。切,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谈恋爱嘛,我有尹柯,我怕什么~想到尹柯,邬童就懊恼地把手机扔到一旁,扑到床上。尹柯总是那么理智,在外人面前始终保持彬彬有礼的模样,但他在邬童面前,偶尔的撒娇,无理的怼他……这无限的反差萌让邬童在名为尹柯的坑里越陷越深。每天都想要牵他的手,吻他的唇珠,甚至做一些更过分的事情,这些欲望吞噬着邬童的内心,告白这件事还是必须尽快提上日程。

8月28日是七夕情人节,邬童拒绝了n位女性的邀约,也切断了n只伸向尹柯的魔爪,一下课就把尹柯带到北京的城郊。虽然无数次骑着单车带着尹柯,但今天邬童格外紧张,白衬衫都快被汗水浸湿。感受到微风袭来的背后少年的自然香气,邬童老早就认识他只有在尹柯身上才闻得到这种香味,根据言情小说的说法,这种香气就叫荷尔蒙。

邬童带尹柯来的是一家私房菜,环境很别致,包厢的装修带有一种古风古韵的味道,菜也很有特色。邬童一个劲地给尹柯夹菜,尹柯的碗里都快堆成小山了。

“邬童,你不要再给我夹了,你自己多吃一点。”

“你太瘦了……抱起来不舒服的”邬童还是自顾自地帮尹柯把他不喜欢的青椒夹掉,把肉放进他碗里。

“啊?”尹柯有点懵圈,他听力没问题的话,邬童的话是什么意思。

中途的时候,有人送进来一束红色的玫瑰花给尹柯,尹柯看了看对面笑成叉烧包的邬童,心里有种不明的情绪在蠢蠢欲动。

“邬童,这是什么意思?”

“尹柯,班小松说玫瑰花的告白成功率是百分百,所以我想说,我喜欢你……”

“邬童,你……”尹柯轻咬着筷子,眼眸稍微垂下来,脸也渐渐红了起来。

“尹柯,难道你看不出来我对你的一片心意吗?初中的时候我因为你的离开而一直耿耿于怀,期初我以为我恨你,后来在月亮岛重新相遇我才发觉我自己有多么的在意你,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不想再跟你做朋友了,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一个字回复我!”

“……”

“……”

“噢。” 尹柯红着脸放下筷子拿着包就溜走了,留下一头雾水的邬童呆了两秒钟之后才想起来结账去追尹柯。

急匆匆跑出门的时候,才发现尹柯就站在他的自行车旁,手机提示音响了一下,邬童打开微信看见尹柯发来的一张很久很久之前的照片,照片上一个男生正趴在桌上睡觉,旁边还放着一堆的书,另外一个男生正轻轻的低头在男孩的脸上留下一个蜻蜓点水的吻。这个?尹柯偷亲他?居然还是在月亮岛的时候?信息量太大,导致邬童一时间在原地反应不过来,直到他看到尹柯伸出来的手,以及

“要不要牵着手走,单身狗?”尹柯看着对面笑出虎牙的傻小子露出了甜甜的梨涡。

“牵了手,我就不是单身狗了。”邬童上前紧扣住对方的手,十指紧握。时光尚早,还好我们没有走散。

“邬童,谁教你这么怂的告白方式啊?”

“我请教班小松的啊,他说他是这么跟栗梓告白的,栗梓感动的都哭了,没想到你这么淡定。”

“……邬童,我觉得我应该再好好考虑一下”尹柯不得不感慨邬童的情商。

“哼!没门!我早就想要跟你在一起,不然你每天在我梦里走来走去,我都睡不好了。”

“我?在你梦里?你梦到我啦,呦,你害羞啦~”

“尹柯!你要是知道我做的是什么梦,你就不会这么笑了。”邬童说完突然坏笑地靠近尹柯在耳边轻飘飘地说完一句话,顺利看到对方变成红柿子,之后就看到某人就别扭的转身离开了。

后来法律系的男神带着化学系的男神一起来上课,就冲着两大男神的颜值,法律系的课堂从此爆棚。只是这位来蹭课的家属,貌似不太安分,老是往法律系男神身上蹭,还动不动就笑成叉烧包。嗯,颜值高的屠狗的杀伤力都高了一倍!

后来,班小松只要一刷朋友圈就能看到邬童虐狗,无节操无下限,还总要特意.@他来看。班小松表示心平气和,气坏身体算自己的。



评论(5)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