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粥小菜

世界多纷扰,故事较美好。

告白

其实就是个脑洞。勿上升,不喜勿喷。

旧文莫名被屏蔽,重发!


言情小说中的青春爱情故事告诉我们,暗恋就像屁股上的美人痣,就是自己偷着乐,却又见不得光的;广电总局教会我们的是早恋是迟早会夭折的病儿,走不到最后的未来。每个人的青春都有那么点难以言说的故事,包括心底的人,小心翼翼的藏着,既盼着对方知晓又害怕对方知道。

“号外,号外,隔壁3班的那个女神跟咱们尹柯告白又被拒绝了!”焦耳八卦头条再一次在高三6班宣扬,不出所料,一票少女的心碰碰碎啊。男神就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

“哎呀,你们这群人,整天不好好学习,想啥子呦,尹柯他不会喜欢你们的。”班小松拍了拍桌子发言。

“嘿,你个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你把我们家栗梓拐走了,现在还说风凉话,邬童不在,你就了解尹柯,你说说他的理想型是什么类型的?”焦耳把整个身体往前倾,压在班小松身上,惹的对方哇哇叫。

“恩,肤白,腿长,桃花眼,最好还爱做小蛋糕的!”班小松推开焦耳,说完就起身离开了。留下一票人陷入沉思,这人,我好像有点印象不是?


不出所料,班小松在学校的自习室找到了尹柯,他正坐在窗前的那个位置,阳光温暖的倾泻在他身上,染上一层暖光,鼻梁上不知什么时候架起了一副眼镜,显得整个人看上去特别的斯文,难怪一大群女生总是饿虎扑食的。轻轻地走了过去,在桌前放下一罐芬达,引起对方的抬头。班小松对他指了指手表,示意他可以去吃饭了。

“怎么啦?今天不用陪栗梓吃饭吗?”和班小松并行走在学校的香樟树下,尹柯缓缓开口。

“哥们,我可不是重色轻友的人啊。”拍了拍尹柯的肩膀,两人都了然地笑了。

“听说又有人被你拒绝了。”

“哥们,有时间八卦,就多做几遍5年高考。”

“你还放不下.....邬童吗?”小心翼翼地开口,果然对方的脚步停了下来,尹柯整个人都静静地站在原地,班小松回过头来看着对方。

“没什么放不下的。”

“可是.....”

“小松,有些感情不想懂的人永远也不会懂。”

“.......”

小松觉得尹柯的冷静和理智在邬童身上都不复存在,他和邬童就像是矛和盾,明明是互不可缺,却又互相伤害,小松表示直觉告诉他邬童和尹柯是互相喜欢的,只是没有说破。尹柯的隐忍和理智,邬童的离开最终让这份青涩懵懂的感情还没产生就溺亡了。



高考完的谢师宴,大家都打闹成一团,从饭局一路High到KTV,尹柯喝了点啤酒,头有点晕,先行告辞。等到路边带着热气和灰尘的风吹过,他才觉得有点清醒,提起精神一路返回家中。尹柯特意放慢了脚步,听着背后传来若即若离的脚步声,警惕地弯进一条小道,躲在角落,等着对方送上门来。看着影子逐渐靠近,还没等背影的主人公回过头来,尹柯早已拿着书包朝着对方的头狠狠敲过去。等人直挺挺地晕倒之后,尹柯刚想打110报警,才发现对方口袋掉落的钥匙扣,那是他们的专属定制。于是,尹柯把人翻了过来,摘下对方的口罩,才发现这货还真是邬童。


认命地拖着对方回家,爸妈都已经睡觉了,尹柯小声地把对方背回房间,扔到沙发上,就转身去衣柜拿衣服去洗澡。等到邬童眼冒金星地醒过来之后,还在懵懵懂懂的时候,就看到滴着水穿着粉色睡衣的尹柯从浴室出来。相望两眼,无言以对,尹柯没理他,自顾自地吹起头发来,等到尹柯吹好头发之后,邬童才讪讪开口。

“我.....怎么在这。”

“你没事大晚上玩跟踪,我正当防卫,后来怕你死在大街上,就把你背回来了。”表面说的风轻云淡,内心早在看到他的那一眼就汹涌了,尹柯知道,自己没救了。”

“........”

“没事的话我就先睡了。”尹柯刚打算起身,就被邬童拉住。

“尹柯,我......你还在生气吗”

“......我为什么要生气,你喜欢谁,不喜欢谁,我无法干涉。”想起邬童当年说的自己有喜欢的人,然后就转学去美国,尹柯心里笃定邬童肯定是为了刑姗姗去的。


“可是,我喜欢的是你啊!!”邬童急了,站起来和尹柯理论。

“..........”

“..........”

“.........”

“我给你写过情书了,可是你第二天理都不理我,我很生气就跟着我爸去美国了,现在毕业了,我想再回来看看你。”

“那个...情书?给我的?”尹柯不知该喜还是悲,什么叫会流蜜的眼睛,红红的小唇.....尹柯实在无法想象当初他看到这封夹在邬童给他的英语作业中的信,出于好奇,尹柯还是看了这封没封口的信,看完之后尹柯第一直觉就是邬童有喜欢的人了,但是他死活也不可能把自己跟信中的人联系起来,就邬童这文笔,尹柯开始怀疑邬童估计是跟陶西学的语文。

“我觉得我们像狗血的八点档,还是最恶俗的题材。”尹柯无奈地笑了笑,上前一步拥住了邬童,对方的身子明显僵了一下。

“邬童,我喜欢你。没抱歉,没有及时回复你,现在这个答案希望还不会太晚。”

“傻瓜。无论你在哪里,我都离你只有一个转身的距离,我会一直等你回头。”邬童伸出手臂紧紧地抱住怀里的人,这一次他再也不要放开。


其实,邬童在美国这些年,身边一直有那么条内线默默观察尹柯的一举一动。而在他们两在一起之后,班小松表示简直腻歪的不能看了。

“喂,邬童,你啥时候回美国啊?”

“班小松,你真没眼力见,我家柯柯就在这里,我干嘛回去。”搂着身边的人,邬童得意地回答。

“柯.....柯?”还没等班小松恶心完,邬童就因为班小松出口的这称呼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尹柯,你不烦他啊!”

“小松,邬童难得回来,而且他到时候会回国跟我们一起上同一个大学,开心不。”

“( ・᷄ὢ・᷅ )尹柯,你变了。你不爱我了。”

“班小松,你要脸不,尹柯只能爱我。”

“我去,邬童,你别太过分了,别忘了,说给你提供这么多年的情报。”

“情报?你调查我?”尹柯听完小松的话,径直坐直,拉开与邬童的距离,但是对方立刻贴了回去。

“唉,柯柯,我这不是担心出现拦路虎吗,我可不能让我的肉被别人咬去。”

“.......你才是肉,我才不要被你吃。哼!”

“嘻嘻,么一个!唔!”还没说完的话就被尹柯恼羞成怒地拿起桌上的面包整个堵住他的嘴。

对面闪闪发光的班小松觉得自己简直没脸看了,这对狗男男,不过邬童跟尹柯的进度还真快,现在还只是牵牵小手的班小松表示心里苦,想要栗子抱抱!














评论(1)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