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粥小菜

世界多纷扰,故事较美好。

老师太给力

私设!私设!如有雷同,请通知我删文!


6月的天气,微风习习,最适合用来睡觉了。一觉睡到自然醒的易烊千玺刚刚起床哼着小曲儿去阳台洗漱的时候,就有一阵风嗖的一下飘到他宿舍。


“号外!号外!惊天大消息!我们硕士的毕业季分配导师名单出来了!”隔壁小胖一惊一乍地说着,脸色通红,估计是激动的。


“啥?这么快,快说说有什么尿点,让我笑笑。”王源瘫在位置上,嘴巴还一嚼一嚼地啃着三只松鼠的坚果。


“源哥,你真不该这么淡定的,你会后悔的!”小胖用恨铁不成钢的眼神搜刮着王源,顺便从他桌子上抢走一包薯片。


“得了,小胖,你快说吧,别吊我们胃口了。”还是刘志宏识大局,让小胖把某人的薯片放回去,并让他快点宣布消息。


“啧啧,你们这些没良心的,好吧,别被吓到了,王源你的导师是牛翠花.....”


“噗.....”这个声音是阳台发出来的,易烊千玺已经笑趴了。


“.......有没有搞错啊,搞啥子咯”王源处于暴走阶段。


“刘志宏,你跟王源是一个导师”小胖继续开口,刘志宏和王源心心相惜地对望了一眼,被迎面走来的易烊千玺挡住了目光。


“喂,你两可真幸运,为你们祈福!”易烊千玺看着对面两个臭脸,还装模作样的抹了抹眼角的泪水。


“千哥,您还是自求多福吧"小胖哽咽了一下。


”啥?有八卦?快说!“王源突然打了鸡血,一下子激动了起来。


“千玺的导师是.......王俊凯!”小胖说完,房间突然安静了下来,其他三人都用同情的眼光看着当事人,而当事人嘴角的笑意还没收回去就僵住了,易烊千玺觉得现在的感觉就好像在路上走着走着,突然踩到了...xiang!


“不 不不会吧,他不是从不收学生吗?”千玺不愿意相信这个惊天大雷就这么劈中他。


“以往是不收啊,但是今年不晓得咋回事,不过他只收了你一个学生。”小胖声音都有点哽咽了,多好的苗子啊,可惜了。


“天哪!杀了我吧!”千玺要暴走了,王源刘志宏赶紧上手安抚他的情绪。


     整个A大化学系最出名的老师就是牛翠花和王俊凯,但是跟王俊凯比起来,翠花简直是天使,人家脾气是大了点,但是还是很好过的。但王俊凯,虽然长了一张祸国殃民的脸,但是死在他手上的学生可不少,一个简简单单的选修课都能挂一半以上的人,冰山外表下有一个剧毒之心,化学系的学生都在背后称他为“白雪后妈”(白雪公主的后妈),但即便如此,他的课还是有很多人挤破头选,但是对于这种毕业季来说,虽然易烊千玺是颜控,但也不影响他想毕业的心啊,分配给如此心狠手辣的导师,只能说前途迷茫啊。


  等上教务网看完名单之后,整个人就像被掏空,易烊千玺无助地回到床上成瘫倒姿势,开始怀疑人生。突然他的手机响了起来,看了一下来电显示,不认识的号码,打算不接,结果对方锲而不舍地继续骚扰。怒气冲冲地打算借电话撒气的千玺一听到对方的声音,气势马上萎下去了。


”易烊千玺?我是你的毕业指导老师,王俊凯。“


”噢,王老师好,请问您有什么事情吗?“再不爽也得忍着!忍着!


”你下午没课吧,你来我办公室一下。“


”噢噢,好的。“


”哇塞,大魔王这么快就召见你了!“王源拿着薯片小心翼翼地接近易烊千玺。


”.......人生路啊!”易烊千玺怒抢王源薯片,坐在椅子上砸吧砸吧地把薯片当王俊凯啃!


“~~~~(>_<)~~~~ ,我的薯片!”源哥很伤心,灰溜溜地准备回自己位置的时候,看到对床刘志宏踢过来一个大箱子,疑惑地打开发现里面全是吃的,源哥很开心,并向你发送了个wink!


2点半的时候,易烊千玺站在门外,仔细打量了一下自己的着装,恩,白衬衫黑裤子,没问题。清了清嗓子,轻轻地敲了3下门。


“请进。”听到指令的易烊千玺轻轻推开了门,映入眼帘的就是王俊凯。他的办公室很单调,清一色的黑白冷色系,此时的主人公还坐在办公桌上处理工作。


“你先坐一下,等我把手头的工作忙完。”王俊凯抬头看了一下易烊千玺,他有些紧张的目光撞进他的桃花眼里,对方的手指还不断扯着自己的衣角,这模样甚是可爱。


“噢,没事,没事,老师,您慢慢来,我不急的。”妈呀,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的心都快跳出去了,好紧张的感觉。在沙发上就坐之后,千玺看了看眼前的那个男人,说实话,王俊凯的长相真的是没得挑,那气质也是清冷型的,实在是太符易烊千玺这射手座的颜控标准了,不过他胆子再大也不敢YY这人啊,禁欲系男神,学术型的男神经!


 感受到沙发上投射过来的炙热的眼光,王俊凯打着键盘的手突然抖了一下,用余光发现对方还是傻傻的,估计是看着他成放空状态吧,头上的呆毛还一翘一翘的。清了清嗓子,发现对方立刻低头玩手机,王俊凯不禁轻笑出声,加快处理手头的工作。


差不多半个小时过去了,王俊凯来到沙发上,把刚刚输出的那一份文件给易烊千玺。

“我上次看了,你的选题很有创意,我对核材料也有一点研究,这些材料你暑假先拿回去看一下,到时候列个大纲给我。”


易烊千玺指尖划过那一摞厚厚的材料,看着上面的专业术语,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


“怎么了?不会?”看着眼前这个变动的表情包,王俊凯的心情特别好,谁说化学系系草易烊千玺是个冰块脸的,这不,人家的表情丰富着呢。


“啊。噢,有点难。”诅丧出声。


“没事,你先把材料看一遍,有什么不懂的地方随时跟我说。”


“噢,好,谢谢老师。”


      差不多4点多的时候,易烊千玺才离开办公室,抱着那一摞材料,易烊千玺的思绪早就飞到哪里去了,其实他感觉王俊凯这个人还挺好的啊,挺温柔,挺爱笑的啊,回想起王俊凯刚刚对他露出的小虎牙,易烊千玺的老脸一红,加快脚步迅速跑离办公楼,而此刻办公室的人也乐在其中,这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


    回到宿舍,易烊千玺先把王俊凯的电话保存下来,之后在添加微信的时候,他犹豫了好久,还是摁了发送键。“老师,您好,我是易烊千玺”。没想到对方很快就接收了好友申请,并发送了一个笑脸过来。完了,完了,这才第一天,你就沦陷了,你也太没有出息了。易烊千玺独自懊恼了一会之后,扔下手机拉着王源和刘志宏就往篮球场跑,他们两个看着易烊千玺那一会阴一会晴的脸色,心里想着估计也是被王俊凯虐哭了,也就随着他一起去了,让他发泄一下也好。


     这个暑假,王源、易烊千玺、刘志宏三人都没有回去,继续留在B城,刘志宏和王源在公司中找了实习生的工作,而易烊千玺则被以助手的名义跟着王俊凯去他的科研所工作,为此,那两人还纷纷羡慕易烊千玺选了个好大腿,包吃包工作啊。其实跟着王俊凯一起工作挺好的,至少在易烊千玺看来,撇去别的不说,王俊凯对学术的研究的确可以让他跟着学到好多东西。


      好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等回学校一报道,研三的生活开始,他们的毕业论文也正式提上了日程,天天图书馆实验室两头跑,一回来就扎头进电脑,还要着手找工作,这日子也是很苦,苦到王源天天在宿舍里嚎,但是有个人却天天乐在其中。通过这几个月的朝夕相处,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这人还是很不错的,对他的好感值也是与日俱增,也会在别人吐槽他的时候站出来发表一下自己的反对意见,对此王源经常偷偷地与刘志宏咬耳朵,认为有奸情存在。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王源和刘志宏把刚回宿舍的易烊千玺绑了。


“喂!你们干吗?”易烊千玺不知道这两个神经舍友今天是不是又吃错什么药了。


“威武!升堂!”王源特中二地批了个床单在背后,无视易烊千玺的白眼,拉了把椅子坐在他对面。


“你有病就赶紧吃药。志宏,你怎么也跟着他胡闹啊,快放开我!”


“堂下犯人,易烊千玺,本官有几个问题要问问你,你要如实回答。”


“.........”易烊千玺表示不想理你,并向你翻了个白眼。


“你是不是喜欢王俊凯?”王源直接切入要害。


“我.....我 我没有”易烊千玺脸顿时变红,急忙否认。


“啧啧,还嘴硬,刘军师,呈上证据。”


“证据1 ,20xx年xx月xx日,据知情人士转报,王俊凯与易烊千玺在爱情海餐厅共度晚餐。”


”那是我们本来是一起去见一位老专家,可是老专家临时有事,不能来,我们才一起吃饭的。“


”证据2,20xx年xx月xx日,某人以出差名义消失了3天,有人在机场拍到你们两人很亲密的照片。“


”都说了是出差啊,是不是傻,很亲密的照片?我跟你们也很亲密啊。“


“证据3,某人每天回宿舍都跟个二百五一样地聊微信,微信主人公就是王俊凯!”


”他是我导师,还是科研所的主任,我问他问题很正常,还有,你才是二百五。“


在接下来的半个小时中,以王源为首的奸情队与以易烊千玺一人独斗的清白队展开了激烈的厮杀,结局未名。


”好了,别耍嘴皮子了,千玺,你问问你自己,难道你对王俊凯没有感觉吗?“王源突然严肃了起来,盯着易烊千玺。


”我.....“该说的话他都知道,但是为什么就是说不出口,其实易烊千玺比谁都清楚,他喜欢王俊凯,情不知所起,但早已一往情深,只是他不敢,也不愿意面对自己的真心。


”千玺,没什么的,他未娶你未嫁,王俊凯虽然年纪大了点,也才30岁啊,你们还是有机会的。“知心哥哥开始他的劝说。


”滚!你才嫁人勒!”其实易烊千玺也知道这两兄弟对他的一片心意,只是这告白会有什么后果他实在不敢想象。“万一,被拒绝了怎么办啊?”易烊千玺软绵绵地自言自语,但还是被两人听到。


“没事 ,哥俩帮你告白,如果拒绝,到不了老死不相往来,反正这个月过去论文答辩结束之后,你两也没什么机会再见了,总不能留遗憾吧。”


“那....”


“来来来,源哥帮你出谋划策。就这样,巴拉巴拉........”王源招呼了一下刘志宏,三颗脑袋迅速凑在一起。


第二天一大早,王源就把易烊千玺从被窝里挖出来,给他配了套特别禁欲的西服,之后,王源还给易烊千玺弄了个特别帅气的发型,把刘海都撩起来,露出英眉。这么一梳妆打扮之后,就把易烊千玺踢出宿舍了。扯了扯身上不太舒服的着装,易烊千玺一路走到实验室,路上都是大家移不开的眼神,花痴的叫声,让他有些苦恼,不该穿这么正式的。


到了实验室之后,王俊凯听到开门的声音,一抬头就看见今天格外耀眼的易烊千玺,心脏也仿佛漏掉了几拍。

“王俊凯,我有话要对你说。”易烊千玺走到王俊凯的跟前,目光有些不知所措。

“嗯?”好家伙,敬语都不说了,他家的小羊终于是忍不住要上钩了吗。

“我 我 我喜欢你。”还是改不掉一紧张就口吃的毛病。等了好久没听到回应,正当易烊千玺觉得沮丧打算离开的时候,听到脚步声慢慢地靠近他,之后自己的脑袋就被摁到对方的心脏上了,自己被抱住了。

“我也喜欢你,易易”王俊凯伸手拥住了眼前这个人,把他靠近自己的心脏,让他感受自己的心跳,这么久了,他终于是等到对方的回应,看来这场放长线钓大鱼是值得的。


关于王俊凯的狼子野心,易烊千玺是在他们在一起之后, 在王俊凯家中的一本书中发现了他的照片,那是他大一的入学照片。一开始注意到他的时候是因为校十佳晚会上他的一场舞蹈演出,之后王俊凯也经常能在学校的图书馆遇到他,也在选修课上经常看到低头一人玩手机的他,明明那么多人,他却总能在人海中一眼就发现他的位置,仿佛他在哪里,光就在哪里。后来,终于轮到毕业生毕业指导分配,王俊凯一反常态很早就到教务处,却装作很无所谓地样子扫视着所有的毕业生名单,最后以自己科研繁忙,需要一位高材生来帮忙自己,顺利地把化学系第一名易烊千玺的名字挖走,成为他历史以来带过的第一位也是最后一位学生。之后的日子里,当然就是温水煮青蛙,不过易烊千玺也太能忍了,所以他在不确定他心意的时候,只能找了得力帮手。对了,王源是王俊凯的表姑的姐夫的三姑爷的侄子,认亲这件事嘛,除了王源和王俊凯没人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


“答辩完的周末有空吗?我朋友新买了艘游艇,带你出海玩玩?”

“好啊,那就要请老师答辩场上手下留情哦。”

“恩,看你表现。”

“........”


后来,等易烊千玺上了游艇,才发现这根本就是个阴谋,房间只有一张双人大床,还是暧昧的紫色床单,床头一整箱的xx用品,想忽视也难,窗帘还是沙质的纯白色窗帘,风一吹就迎风飘扬,最重要的是,浴室居呈现360度全透明的立体感,真是莫名的羞耻啊。


“......我可以下艇吗?”易烊千玺扶额,在这上面待3天,估计连骨头都不剩了。

“来不及了!”王俊凯笑的一脸灿烂,好不容易才把小羊骗到手,怎么可以轻易让他溜走,必须要吃干抹净!














评论(7)

热度(2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