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粥小菜

世界多纷扰,故事较美好。

独家宠爱

老梗,如有雷同,记得提醒我删文!!😠

“饮一句离骚别愁,醉一世报国春秋~~”手机铃声还在持续不断的响着,床上的主人却丝毫不见动静,手机屏幕蠕动了一会就暗下来了。可是接下来的10分钟内,铃声还是持续不断的响着,终于床上的主人再也忍不住地一把捞过手机,低吼到:“一分钟时间,有屁快放!”

“喂,邬童,你不会还在睡觉吧?你忘了今天是婚礼啊,你……”

遭了,邬童突然一激灵地从床上爬下来迅速滚到厕所去打扮自己,也不理会手机里还在歇斯底里的男声“邬童你个混蛋……”

花了15分钟把自己收拾了一下,穿好西装,一下楼就看到在门口等候多时的司机小张。

火急火燎地赶到酒店,一下车就被班小松勾着下巴勒走了。

“我说邬童,你也太不够意思了,今天你哥们结婚,你作为伴郎居然还迟到,我……”小松拉住邬童就开始拼命数落他的不是,但看到邬童拿出马尔代夫双人蜜月旅行的招待券之后立刻闭嘴,露出灿烂的微笑环抱住邬童。

“啧啧,班小松,你都多大的人了,离我远点,你新娘会吃醋的。”邬童嫌弃地拉开怀里的那颗脑袋,对着穿婚纱服的栗梓招招手。

“班小松,你干嘛呢?”栗梓气势汹汹地过来笑咪咪地把班小松提到一旁,身后还跟着穿人鱼服的沙婉。

是的,今天是5月20号情人节,也是班小松和栗梓的婚礼,伴郎是邬童,伴娘当然是沙婉,今天月亮岛高中的同学大多数都来了,就连陶西也喜滋滋地带着安主任和孩子们一起出场。果果一见到邬童就扑了上去死死地抱住邬童,邬童看着自己怀里的这个小姑娘,7年了,果果都长这么大了。邬童抬起头来环顾了四周一圈,却始终没有看到熟悉的眉眼,还是,还是没出现啊。邬童,你到底还在等什么呢?自嘲地扯了扯嘴角的弧度,垂下的眉眼尽是掩不住的落寞。

婚礼进行的很顺利,大家的情绪都很high,邬童也逐渐喝多了,等到来宾都散场的差不多,邬童也跌跌撞撞地来到小松和栗梓旁边打算说声新婚愉快。刚走进小松身边,发现对面的那个人竟是那么眼熟,那眉眼正是他这七年以来所朝思暮想的,他终于回来了。“尹柯?”还没说完邬童就醉倒了,迷迷糊糊间似乎有双很温暖的手托住了他,之后邬童就失去意识了。

第二天头痛剧烈地醒过来的时候,邬童看着自己的房间,回忆起昨天的事情,恍恍惚惚感觉像做梦。

“饮一句离骚别愁~”熟悉的铃声再次响起。

“喂,班小松,有事吗?”

“哈哈,爷就是打个电话给你看看你是不是醉死了……”

“…………没事的话我挂电话了。”

“嘿,别啊,我想说的是……尹柯回来了,昨天晚上。”

“…………”邬童听到这句话时瞳孔不自觉放大,捏着手机的劲也不自觉地加大。

“喂,邬童,你要不要跟他见面把你们之间的误会解释清楚啊?毕竟……”班小松在电话一头晓之以情。

“班小松……”在听完班小松半小时的唠叨之后,邬童淡定地说“提醒你,你打的是跨国电话。”

“…………嘟嘟嘟嘟嘟”

收完线之后,邬童回忆起昨天的那一幕,心不自觉的抽痛了起来,七年了,他终于是晓得回来了。对于尹柯,邬童向来是又爱又恨,爱他入骨髓,却也因他一次次的逃跑而恨他入骨,在当年他们两个的事情被发现之后,尽管备受冷眼和反对,但当他都已经决定背叛全世界的时候,尹柯却突然消失在他的生命里。不是没想过找他,可是邬童翻遍了所有尹柯可能去的地方都都是查无此人,仿佛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尹柯的存在,邬童这才慌了,原来当一个人下定决心离开的时候,就算你有100种办法,你也找不到他。就这样,邬童和尹柯整整走散了七年。

日子还是一天天浑浑噩噩地过去了,终于在盛鼎集团的年会上,邬童再次碰上了尹柯。

尹柯跟以前看起来没什么不一样,就是眉宇间多了抹冷漠,在犹豫踌躇了好久之后,还是尹柯主动跟邬童打招呼。

“邬童,好久不见。”

“……嗯,好久不见。”眼前就是自己朝思暮想的爱人,邬童表面冷静,心里却早已波涛汹涌。

“小童,你高考志愿报哪里啊?”

“A大啊,你勒?”

“那我也报A大好了!”

“好啊,不过这次我帮你报志愿,不然我怕你像当初高中一样,言而无信,哼!”

“邬童,真是小气鬼,哼。那拉勾约定,谁不守约定谁就是小狗。”

“尹柯,你好幼稚啊”虽然嘴上很嫌弃,但邬童还是笑咪咪地伸出手来勾住对方的拇指。

“啊啊啊!邬童你属狗的啊,咬的我好疼。”尹柯看着前一秒还正襟危坐的人,下一秒却像个小孩子一样地扑到他怀里,还咬他的耳垂,尹柯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

“嘻嘻,我不仅要咬你,我还要吃了你。”邬童紧紧地压住尹柯,露出熟悉的小虎牙,不禁情动索吻,那一年他们正好18。

邬童迷迷糊糊地从梦里醒来,发现距离上次酒会见面已经一个多月了,这段时间他和尹柯一直保持着断断续续的联系,有些感觉说上去跟以前好像不太一样了,邬童也不清楚他们这样的关系到底算什么。

叮铃,是短信的声音,尹柯约他晚上一起吃饭。

邬童打了电话给秘书吩咐把今天的会议取消掉,另外还特意定了一束白色桔梗花。

尹柯选的这家餐厅很浪漫,气氛也很好,邬童时不时地讲几个笑话,尹柯也很配合地笑了笑。在晚餐结束之前,邬童让侍者把花拿上来送给尹柯。

“尹柯,桔梗花代表唯一的爱,虽然过去7年,但我还是会想起我们的点点滴滴,你愿意再一次跟我一起吗?”现在的我已经强大到足以保护你了,你可以再给我这样的机会守护你吗?邬童看不透尹柯眼里的神情,似乎有点诧异,惊喜和落寞,但他此刻也顾不上其他的了,因为他听到尹柯的“我愿意了。”

重新在一起的日子也没有很腻歪,邬童觉得长大后的尹柯跟以前不太一样了,不只是一点点的不一样。

以前的尹柯喜欢打棒球,画画,现在的尹柯一心只想工作,更偏爱于电子产品。

以前的尹柯会怼他,会跟他闹脾气,现在的尹柯却有点冷漠,并没有太大的情绪起伏。

以前的尹柯喜欢他从背后环住他,现在的尹柯不喜欢skinship,每次最大限度只限于拥抱。

重新在一起的一个月时间里,邬童一直想找回以前的尹柯,但过日子的过程中却免不了争吵,难道感情真的挨不过时间的考验。以前邬童觉得他会把对尹柯的这份爱和恨一直收藏着,以后带进棺材里,但现在邬童却发现尹柯似乎并没有以前那么爱他,他们的感情也在一点点的消磨殆尽中。

有一次在尹柯家,邬童在书房里办公,尹柯在厨房帮忙做饭,尹柯的手机一直在响,但尹柯却没听到,邬童帮忙接听。

“谌总,老爷让你立刻回美国,这边的项目出现了点问题。”

“……”

“谌总?”对方没听到回应还不死心的再叫了一遍名字。

邬童立马把手机挂断,放回原处。谌总?尹柯什么时候有别的名字了。

“邬童,下来吃饭了。”

“噢,来了。”

饭桌上邬童看着“尹柯”熟练的在盘子里把所有的菜都区分开来,摆得整整齐齐的。好像有什么地方真的不一样?

“小柯,我们去买榴莲吧”果不其然,听完这句话,“尹柯”的手抖了一下,“好啊,我最喜欢吃榴莲了”看着“尹柯”抽动的嘴脸,邬童心中突然像翻了浪一样,他有个大胆的想法,但他好怕它是真的。因为尹柯他从不吃榴莲,也闻都很抗拒,那为什么他要说他自己喜欢呢?

借口要加班,邬童急匆匆地回到公司,交代小陈帮他找一家国外最好的侦探事务所,他不能继续蒙在鼓里了。

侦探在一周之内就把资料寄回来了,邬童承认那一刻他的手是抖的,正好班小松从国外度蜜月回来,一进公司看到邬童那六神无主的表情心也慌了,他隐隐约约感觉到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但是他却不敢相信,明明尹柯已经回来了,为什么事情却越来越朝着不可预料的方向发展。

“小松……陪我出趟国吧”邬童看着窗外乌云笼罩的天空,气息不稳的开口。

“谌总,有人找。”几天前接到公司的电话,谌浩轩没办法只能骗邬童他家里有事,急急忙忙的赶回美国,这段时间的高强度工作让他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

“让他到会客室吧,我马上过去。”

暂时把手里的工作告一段落,谌浩轩一推开门,看到那两张熟悉的脸的瞬间,心也咯噔了一下,似乎是再也瞒不住了。

“我该怎么称呼你呢?是浩轩?还是尹柯?”邬童的眼睛有点血丝,带着愤怒的情绪,悠悠的开口把在场的班小松吓到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看来你已经调查过了”谌浩轩一扫脸上的惊慌,神情一如既然的淡然,坐到邬童和班小松对面。

“尹柯人呢?你们兄弟俩合起来耍我,好玩吗?”邬童恨恨地站起来要去揪谌浩轩的衣领,被小松一把拦住。

“这件事是我对不起你,我知道事到如今也瞒不下去了,小柯他……2年前已经去世了。”

轰隆隆,邬童感觉自己心里的那堵墙轰然而倒,自己看到侦探的报道的时候心里想过一千种尹柯不想见他的理由,但万万没有想到居然是这种结果。

“我和小柯是双胞胎,我们一出世父母就离婚了,我跟爸爸一起,小柯跟妈妈一起,我本来也不知道在这世界上我居然还有弟弟的存在,直到七年前,小柯突然来到美国,那时候他已经病的很严重了,脑部癌细胞已经扩散,手术的存活机率都好低。虽然不愿意接受这个现实,但是当我看到小柯叫我哥哥的时候,我还是心软了,所以我一直陪着他走完人生的最后一段时间。小柯喜欢画画,他每天都在病房里画画,他的笔记本上却永远只有你的脸和名字,小柯跟我说,他对不起你,他没有遵守你们的约定,不能陪在你的身边,他是那么善良,可是又是那么脆弱,直到临时前还是握着你给他的钥匙扣。我在整理小柯遗物的时候,看到他所记录的所有你俩的故事,我不愿意你一辈子恨着他,这样对他不公平,所以我选择回国,用小柯的身份希望可以陪在你的身边。对不起!”

“……他在哪里?”邬童的眼眶发红,声音也嘶哑了很多。

“在加拿大……”

“我……可以去看看他吗?”



今天下大雨了,可能是老天爷也替你难过吧,你个笨蛋,傻傻的承受了这么多年的苦痛和委屈,你可知我有多舍不得你。摸着冰冷的墓碑上你浅浅的笑脸,我好想哭出来,尹柯,你个大混蛋,你凭什么不跟我说,你凭什么不让我见你最后一面,7年来我恨你,怨你,恼你,但我从来没想过今天会以这种形式跟你见面。你让浩轩照顾我的心意我心领了,但是傻瓜,你就是你,全天下最独一无二的你,我这辈子最爱的也只能是你,这辈子你没有守的约下辈子一定要继续履行承诺,我等你。
_______邬童

“邬童爸爸……”还没等邬童站起身来,一个8,9岁男孩子就迅速地从雨里奔到邬童怀里。

“这?”邬童有点疑惑地看着他。

“这是小赫,以前小柯在孤儿院认识的孩子,这孩子也很可怜,先天心脏病被父母遗弃,所以小柯就一直带着他,临终前也把心脏捐给了他。”浩轩看着邬童和怀里哭泣的小赫说到。

“邬童爸爸,你终于来了,我以为你跟尹柯爸爸一样不要我了”

“小赫?小赫,乖,别哭,邬童爸爸怎么会不要你勒,爸爸走丢了,现在才找到你和尹柯爸爸,尹柯爸爸他也没有不要小赫噢,他在另一个世界等我们,只要小赫乖乖的,尹柯爸爸一定会回来看我们的”邬童摸着小赫的头安抚到,小赫的身体里跳动的正是尹柯的心脏,尹柯把小赫送到他身边就是邬童最好的礼物,也是他这辈子可以坚持下去的理由。

“小赫,走,爸爸带你回家。”

“嗯,拉勾约定,谁不守约定谁是小狗”

“嗯,拉勾,这次你可不能再爽约了。”

百转千回,你永远是我的独家宠爱。

评论(4)

热度(134)